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泰顺
泰台两地举办“云上祈福”民俗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9月21日上午,泰顺县仕阳镇严山村和台湾南投县集集镇武昌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了玄天上帝祈福民俗活动。


在严山村垂惠宫现场,信众们击鼓九通、鸣金九响,敬献供品,上香祈福;南投县武昌宫,各地信众进香祈愿,共同缅怀台湾地区“九二一”地震中受难的同胞,并为泰台两岸同胞送上平安祝福。


活动中,武昌宫主委陈永锜为在场群众介绍了基本情况以及南投集集和严山村交流的渊源。严山村负责人董直强表示,严山村和集集里自2019年以来,每年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活动,有利地促进两村里乡村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平安祭筹备委员会理事长林文彬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岸开展线下交流活动不便,线上交流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互动的主要形式,希望疫情早散,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