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苍南
旺旺集团来苍考察 共叙两岸深情 共话发展良机
时间:2021-10-2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0月13日,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率队来到与宝岛一水相隔的“浙江美丽南大门”,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深入了解苍南山海资源禀赋、人文底蕴、发展态势及对台合作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项目合作开展进一步的对接沟通。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副市长殷志军、县委书记陈永光及副县长吴锡雕参与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台商小镇客厅,共同观看苍南宣传视频,详细听取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台商小镇总体概况及苍南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考察中,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台商小镇水岸风情街等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具体介绍,与考察团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一衣带水、隔海遥望,独特的地缘优势使得苍南成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据悉,作为浙江对台工作重点县,苍南是浙江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县,霞关港距离台湾基隆港仅120海里。苍南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从1991年开始,我县便在霞关设立了台胞接待站。2011年,苍南成立了浙江省  首个对台经贸合作区,在两岸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道路上,苍南一直领跑在先。近年来,为了加快搭建对台开放平台,苍南搭乘浙江省“特色小镇”的东风,以台商小镇为无缝对接台商的载体,持续全方位、多领域深化对台合作交流,取得积极成效,为浙台经贸合作做出示范。此外,苍南与台湾语言相通、血缘相亲、习俗相近。目前,苍南县有台属4.5万多人,在苍台湾籍同胞400多人,在台苍南籍同胞1.5万人,在苍注册台资企业60家。 

陈永光对旺旺集团一行莅临苍南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苍南提出了“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全力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目标,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态势良好。作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对台合作的“桥头堡”,苍南亟需旺旺集团这样的大企业赋能助力。希望旺旺集团与苍南常来常往常交流,深入了解苍南,加快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合作渠道,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苍南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诚欢迎广大台商在苍投资合作,强化两岸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