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国台办点赞温州两岸经贸、青年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央视网、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 字号:[ ]

3月29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民间交流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台湾基层交流团参访温州活动获肯定。

点击播放视频


朱凤莲表示,年初以来,大陆经济和社会生活快速全面恢复正常,两岸同胞相互交流交往的热情高涨,来大陆参加线下交流活动的台胞越来越多,呈现出几个特点。在青年交流形态多样特点中点赞温州:“2月21日,台湾基层交流参访团一行45位台湾青年在浙江温州进行7天的交流参访活动,许多台青现场办理大陆银行卡,体验手机支付功能。”


1.jpg

交流团参访瑞安瑞明集团


据悉,2月21日,两岸经贸、青年基层交流“第一团”一行45人先后抵达温州,就加强温台两地经济贸易、台青创业就业、文化旅游等项目开启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之旅,这是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台湾岛内参访的首个基层交流团队。


2.jpg

交流团参访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交流团先后参访了代表温州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瑞安瑞明集团、奥康集团,展示温州模式、温州人精神的世界温州人家园、规划展示馆,体现温州人文特色的江心屿、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洞头半屏山交流基地、永嘉楠溪书院、乐清雁荡山、泰顺廊桥文化园等地。在深入参访交流中,亲身体验探寻温州的地理生态、民俗风情、投资营商环境、创业就业环境、特色产业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深刻了解近年来温州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遇,近距离触摸两岸密不可分的历史文化和血脉联系。


3.jpg

台湾青年办理大陆手机卡、银行卡


交流团一行的到来受到了温州的热烈欢迎。“第一次来大陆,第一次来温州,第一感觉非常好,希望接下来可以保持常态化稳定交流,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交流团成员纷纷表达了交流合作的心声。首来大陆的台湾青年对温州、对大陆发展感到震撼,有感于大陆信息化生活,纷纷办理了大陆银行卡,手机卡,体验手机支付,以方便接下来在大陆的生活。


4.jpg

交流团参访温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是大陆与台湾空中航线最近的城市,长期以来两地交流交往密切。近年来,温州大力实施“东引台资”战略,深化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温台基层文化交流,有效推动了温台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