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对弈交流 “棋” 乐融融—— 瑞安台资台属企业象棋交流赛举行
时间:2023-03-2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3月26日,由瑞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主办,塘下镇台胞台属联谊会、瑞安市象棋协会联合承办的“海峡杯”瑞安市台资台属企业象棋交流赛时隔十年重启开赛,在瑞台资台属企业、台联分会的8支代表队共26名棋手“棋”聚一堂,对弈交流、共话友谊。


1.jpg


本次象棋交流赛以“友谊”为主题,年龄最小的棋手仅8岁,最年长的棋手87岁。不同年龄段的象棋爱好者们在对弈中尽情享受象棋带来的乐趣。比赛中,参赛棋手们静思凝神,睿智对弈,将智慧徜徉指尖,将棋艺尽显无疑。经过激烈对局,瑞安飞云台胞台属联谊会、浙江瑞安华联药机科技有限公司、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2.jpg


这项赛事能够重启,87岁的张林森老先生是最开心的参赛者,参加过每一届的比赛,他说,象棋交流赛是台胞台属交流的一项传统项目,增进了台胞台属及企业的情感联结、情感共鸣,值得定期举办下去,期望自己还能够继续参加下届的比赛。


3.jpg


“参加象棋交流赛,觅到了知音,希望未来两岸能有更多的人了解象棋,爱上象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带领团队获得团体第二名、荣获个人第三名的袁焕春表示。


4.jpg


85岁的张建威老先生精神矍铄,棋风稳健,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象棋比赛,与棋友一起切磋了棋艺,深感一整天舒畅热烈的场面是此生中难忘的瞬间。


“时隔十年重启象棋交流赛,有两个寓意,”瑞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陈俊予表示,一个寓意是一盘棋,两岸一盘棋,一个都不能少,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另一个寓意是重启,希望通过象棋这一两岸同胞共同热爱的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增进心灵契合,促进融合发展。


据了解,瑞安市台资台属企业象棋交流赛始于2004年,至2013年已举行了8次,成为在瑞台资台属企业、台胞台属交流的一项传统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