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台合作 > 温台经济与合作
洞头区召开台湾嘉信游艇制造基地项目对接会
时间:2023-03-2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3月22日下午,洞头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台湾嘉信游艇制造基地项目对接会,听取台湾嘉信游艇制造基地项目初步概念框架报告,研究项目落地可行性及后续跟进服务保障相关工作,搭建两岸创新合作与高质量发展对接平台,开创两岸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640.jpg


洞头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游艇产业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能够带动大批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近日,台湾嘉信游艇有意向与温州市城发集团合作,在温州建设高端电动游艇研发生产基地,意向将游艇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洞头,目前项目处于论证研究阶段。


会上,台湾嘉信游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在温发展情况。据悉,台湾嘉信游艇主要以游艇制造和销售、游艇码头运营等为主业,属于亚洲游艇公司中的头部企业。2020年,嘉信游艇成功入驻温州,投建运营温州嘉信游艇22号码头,成为首个落户温州的游艇行业台资企业,为温州休闲游艇旅游市场带来一股新热潮,也是我市“东引台资”提质增效工程的新成果。


为全力推进台湾嘉信游艇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发展,带动洞头游艇全产业链发展,洞头区充分展现招商诚意,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项目选址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项目可行性提供意见建议,将全力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洞头游艇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项目方要加快市场调查,细化成本测算,多维度、全方位开展项目落地可行性分析,为后续项目对接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企业需求,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让游艇产业成为温州文旅融合发展的助推器,携手打造两岸合作共赢互惠互利新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