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温州首次举办两岸跆拳道交流论坛
时间:2023-03-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一湾浅浅的海峡,一次真情的交流。3月10日,由温州市跆拳道协会举办的“聚梦浙里 共筑未来”两岸跆拳道交流论坛在鹿城举行,来自体育、高校、企业等40余位各界人士,以跆拳道为主题,共话海峡两岸体育文化的发展和交流。


跆拳道论坛1.png


“以往我们只是举办赛事,这次今年比赛前先举办交流论坛,就是想听取各方意见,更好地举办海峡两岸跆拳道公开赛事。”温州市跆拳道协会主席王守都回顾了海峡两岸交流跆拳道交流的历程,并对今后赛事的举办提出自己的看法。


与会的高校教练和市区两级跆拳道馆以及体育各界人士也纷纷就跆拳道发展现状、加强高校跆拳道发展、体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认为今后应不断拓展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渠道和种类,搭建多样化的新型平台,把旅游产业、文化会展、对外推广等整合起来,打造全民参与的体育、旅游、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还连线了身在我国台湾的中华两岸跆拳道交流协会秘书长、台北市体育总会跆拳道委员会副主席李先生。李先生曾多次带队来温州参加海峡两岸跆拳道公开赛,他感谢温州方面多年来对推动两岸跆拳道交流所付出的努力,介绍了我国台湾跆拳道运动开展的现状,并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三年来两岸线下跆拳道交流遗憾中断,今年将继续带队来温比赛及交流。


据介绍,海峡两岸跆拳道交流大赛始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大赛本着普及推广跆拳道运动,搭建温台青年竞技交流的渠道平台,通过跆拳道这一两岸同胞共同热爱的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增进心灵契合,促进融合发展。


跆拳道论坛4.jpg


鹿城作为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区,正探索打造以旅游产业为载体,以文化底蕴为灵魂,以体育运动为活力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随着两岸交流交往迅速回暖,鹿城将充分发挥文体资源优势,持续推进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品牌建设,组织开展海峡两岸跆拳道比赛、两岸青少年围棋赛等各项文体交流活动,积极引导台胞台青参与“助力亚运”等系列活动,努力为两岸文化和体育事业交流发展贡献鹿城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