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湾自造潜舰刚下水就想着量产 台专家质疑可靠度
时间:2023-02-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一直推崇的台湾自造潜舰相关测试还未完全进行,就传出台防务部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编列台湾自造潜舰后续7艘量产、总金额高达3000亿元新台币以上的特别预算案。对此,连岛内专家都觉得“不靠谱”,认为这样编列的预算都做不到基本的精确度,按照程序在台立法机构审查时都没有可靠依据。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表示,台湾自造潜舰的原型舰就算如期在今年6月下水,相关测试就算一切顺利,也不太可能在2024年底前完成,况且若发现问题,所需的设计修改、施工与再测试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揭仲还表示,台防务部门在测试刚开始不久就急着编列后续7艘量产的预算,等同在相关风险都还未掌握的情况下,就编列出未来近20年、总额近3000亿元的高额预算,在可靠度与精确度上如何能让人放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