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云交流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
时间:2023-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


微信截图_20230105155248.png

近日,2022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云交流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来自温州龙湾和台湾南投的28位艺术家欢聚一堂,并分别就书法、美术等领域进行交流。两岸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共叙翰墨、同写丹青,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共同描绘两岸的美好未来。


活动期间,两岸艺术家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一同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其中共有26位温州龙湾书画家和33位台湾南投书画家参与,绘画作品以传统中国水墨画为主,包括山水、花鸟、人物,同时也有一些新风格、新课题的探索作品,以及一部分的西画作品。


随后,两地书画家现场即兴泼墨作画、书写,作品或古拙苍劲,或老辣雄健,或雅逸清新,各臻其美、气象万千。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两岸艺术家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了书画艺术研讨,且相关作品已分四期进行网络展览。


“我们这个活动已经举办三年了,一年一年就好像两岸艺术家走亲戚一样。通过艺术的桥梁,让台湾地区的朋友了解到我们温州的风土人情、地方特色艺术,比如温州瓯塑等。另一方面,台湾地区的朋友也向我们介绍他们的风土人情,感觉一年一年交流中彼此感情越来越深厚。”温州镌墨楼魏碑书会召集人陈孝绿表示,大家共同期盼早日摘掉口罩,能面对面交流。


在书写完“两岸一家亲”作品后,温州镌墨楼魏碑书会导师林光进表示,两岸同胞以书画为媒,温州与台湾地区的书画爱好者携手,扩大艺术交流的范围,赓续两岸同文同种同源的历史根脉,意义非凡,并期待今后多走动、多交流。


据悉,龙湾与南投两地文化一脉相承,本次“以文会友·传情两岸”艺术交流活动是“永昌缘·两岸情”两岸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


近年来,温州、台湾两地以两岸同名学校永昌小学为纽带,以文化为桥梁,依托古堡、名人、民俗、书法等文化金名片,创新两岸交流方式,拓宽双方交流渠道,在文化交流、教育交流、邻里互动等方面取得了成效,结出了两岸同胞情谊的累累硕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