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民进党当局欲将防务渗入幼儿园 蓝议员:不希望孩子在炮弹声中长大
时间:2023-0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管理机构“儿权小组”建议防务教育纳入高中以下教材,包括幼儿园都得学习辨别炮弹声,引发岛内舆论争议。育有3名子女的中国国民党台中市议员罗廷玮表示,自己对民进党当局要将防务纳入幼儿教材感到相当震惊,他直言,绝不希望孩子在炮弹声中长大,从小就要面对战争的可怕与恐惧。


罗廷玮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儿童在品格形塑的阶段,教学内容必须格外重视,若在幼儿园时期就带入防务课程真的合适吗?再者,幼教师、教保员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吗?需要派军职人员到园所授课吗?这些情境光想都觉得荒谬。“身为家长,绝不希望儿女从小就要面对战争的可怕,在恐惧中成长。”


罗廷玮质疑,民进党过去主张军人退出校园,更订定2023年要让教官退出高中职校园,标语喊得震天响,但之后若要向下延伸军训课程,初中、小学教师有办法胜任吗?是否又需要由军方重回校园?那岂不是与军人退出校园的方向背道而驰吗?


罗廷玮痛批,民进党为了守住“抗中保台”这块“神主牌”,已经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包括恢复义务役为1年、防务教育年龄下放、民进党民代提案女性也要当兵等,仿佛要让台湾“全民皆兵”。蔡英文不断恐吓台湾民众两岸关系多凶险,却忘了避战、维持和平才是执政者的责任,可见绿营并没有从“九合一”选举惨败中吸取教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