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2022瑞台甲骨文交流活动举办
时间:2023-01-31 来源:瑞安市台办 字号:[ ]

2022年12月25日, 2022瑞台甲骨文交流活动成功举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瑞安甲骨文学会和台湾中华甲骨文艺术协会进行了线上甲骨文工作交流。


活动期间,瑞安甲骨文学会会长曾定煜和台湾中华甲骨文艺术协会理事长张浮明分别介绍了第五次交流活动以来学(协)会的活动情况和今后发展、活动计划,双方秘书长洪振宇和周骏城分别介绍了换届大会、新的组织框架等情况。最后,双方进行了以吉庆祝福为主的甲骨文作品展示交流,瑞安甲骨文学会展示了曾定煜会长、罗丹、林元况等理事的甲骨文书法和文创作品,台湾中华甲骨文艺术协会展示了鹿鹤松老师及众多骨干会员的甲骨文艺术作品,共同祝福新年快乐。


瑞安甲骨文研究历史悠久,国学大师孙诒让是甲骨文研究第一人,他撰著了我国第一部考释甲骨文的专著《契文举例》。自2016年1月瑞安甲骨文学会组织20名会员赴台湾地区进行甲骨文交流以来,瑞台甲骨文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六次,深受瑞安、台湾两地甲骨文学者和甲骨文化爱好者的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