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新内阁”成员近8成为留任、65%有争议 民众党批民进党严重与民意脱节
时间:2023-0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领军的“新内阁”今日正式上路,民众党批评,“新内阁”成员中近8成留任,争议“阁员”更占65%,民众将继续在立法机构看见这群人的傲慢嘴脸,而留任不适任官员的陈建仁还沾沾自喜称“延苏贞昌优秀政绩”,严重与民意脱节。


民众党直言,千万不要质疑蔡英文当局改革的决心,因为他们从来无心改革;蔡英文大言不惭地说“行政团队已经全面检讨、改进”,在在显示民进党离人民真的太远,心中只有派系、没有民意。


民众党指出,去年人民用选票向民进党执政失能抗议,“内阁”改组歹戏拖棚花了62天才落幕,“新内阁”宣称“温柔坚韧”,然而名单公布,民众才发现所谓“温柔”,是蔡英文当局终于愿意提高女性“阁员”比例;所谓“坚韧”则是官员雷打不动,近8成留任,“换汤不换药”怎么带领台湾开创新局?


民众党提及,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来,女性官员比例长期偏低,2020年只有3位,全球排名第165,2022年女性官员仅7.5%,性别比例严重失衡。如今才把比例提高到17%,距离岛内长期推广的“三分之一性别比例原则”还有一段距离。


民众党表示,2019年苏贞昌行政团队上台有超过7成“阁员”留任,这次更高达近8成,民众将继续在立法机构看见争议官员的傲慢嘴脸,再怎么用词藻包装,都无法掩盖执政党摆烂的意图,像是奚落民众“停电几秒钟就很敏感”的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只想帮陈时中助选的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薛瑞元、疯狂撒币却做不好农渔产管销的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全数留任。


民众党批评,将不适任官员留任,陈建仁还沾沾自喜直言延续苏贞昌“优秀政绩”,严重与民意脱节。民众党正告陈建仁,新团队没有蜜月期,一交接就必须无缝接轨,处理超征税收、劳保年金改革、落实居住正义等工作,民众党将继续强力监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