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张亚中宣布争取中国国民党提名参选2024 提“新方略”解决两岸难题
时间:2023-0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前年角逐中国国民党主席失利的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沉寂一段时间后,今天(11日)上午宣布争取中国国民党提名,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这是继重返中国国民党的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之后,蓝营又有一人公开宣布争取提名。


据岛内媒体报道,张亚中表示,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决定台湾未来命运的选举,他提出“和合方略”来解决两岸难题,指这是唯一一个对台湾最有利,而大陆也有可能接受的方案。


他称,两岸关系有内战本质,两岸问题不解决,台湾永无宁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可能是台湾最后的机会,是“和”与“战”的选择。他说,沟通才能避战,和平才能止战。沟通需换位思考,和平需具体方法是应有的认识。


张亚中表示,他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第一天就将做出多项承诺,包括立刻解密追查蔡英文的论文与疫苗疫情相关档案、打击贪腐败类以及保住台湾生机,不重蹈上世纪末日本半导体的覆辙,让台积电根留台湾,恢复4个月义务役期,强化募兵机制等。


张亚中曾于2021年9月参加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参选人有朱立伦、江启臣、卓伯源等人。据中国国民党中央当时公布的选举结果,张亚中最终获得60632票,位列第二,与当选的朱立伦仅差25000多票。此外,张亚中也参加了中国国民党针对上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党内初选,但最终未能提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