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两岸“小三通”部分复航 朱立伦:开放是正面的 但还不够
时间:2023-01-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部分恢复通航,在台湾地区以“春节探亲”项目上路,今日共有80多名金门民众从厦门乘船返回金门,外界也关心两岸“小三通”何时全面复航。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日上午受访时表示,任何的开放、交流、对话,都是正面的,但还是不够,尤其台胞、台商、台生要回来过年,不但得开放更多,航点增加也很重要。


朱立伦反问,如果是自己家人、亲戚、同学,没办法回来过年,不是觉得很难过吗,应该要让台湾同胞赶快回台过年比较重要。


据悉,厦门至金门客运航线今(7日)起率先恢复通航。该航线由两岸客运船舶轮流执航,每天执行一个往返班次,上午10时由金门或厦门五通客运码头起航,抵达对岸后再于中午12时返回,每艘客轮的载客量约为300人。户籍设在金门地区的台湾民众及其配偶、子女等可提前登记预约乘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