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湾工商业界盼望两岸恢复对话、沟通
时间:2022-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两岸情势,台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7日表示,以工商界立场当然希望和平、两岸要对话,两岸交流还是好事情,应该要做。台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台玻董事长林伯丰则建议,最要紧的是要恢复海基会、海协会的沟通,两岸一家亲。


台工商协进会7日中午举办第26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台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新金控董事长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工商业立场我们当然希望要和平、两岸还是要对话,一、两个礼拜前,举办的许多年的鲁台会也持续在大陆开会,他也录了一段致辞祝开会成功,两岸交流还是好事情,应该要做。


林伯丰建议,两岸最重要的是恢复海基会、海协会两会沟通,两会能沟通,国台办与陆委会才有彼此交换意见的机会,才不会被其他国家或地区利用台湾的特殊因素。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表示,民进党当局惯于以种种借口为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设置障碍,不断进行干扰破坏。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尽快取消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限制措施,停止干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