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苍南
台湾中华大陈同乡总会理事长胡志伟一行来苍参观考察
时间:2022-09-0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30-31日,台湾中华大陈同乡总会理事长胡志伟一行来苍参观考察,省、市台办相关领导参加考察。



期间,胡志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悦海云栖项目、霞关老街、霞关台胞接待站和蒲壮所城等地。


在悦海湾城市展厅,胡志伟详细了解悦海湾城市发展规划发展情况,并对悦海湾两岸文创项目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悉,苍南县悦海湾两岸文创项目总投资金额约6000万美元,其中台资占比50%。


在霞关老街,考察团被依山而建的老街,靠山面海,四通八达,路面青石板这种历史和文化气息的街景吸引。他们纷纷表示,有种身处台湾九份老街的感觉,唯一的区别就是九份老街更商业化,而这里给人感觉更有生活气息、更质朴。


沿着镇内景观游步道,一行人来到台胞接待站和蒲壮所城,参观了接待站的霞关基隆对比照片墙、交流活动照片墙、两岸往来大事记和日常闽南语交流墙等。蒲壮所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今已有630多年历史,这座城是历史的见证者,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明代抗倭海防城堡建筑。台湾地区和这里一样有抗倭的历史,这里古墙、古砖、古城门,虽历经风雨苍桑,但依然威严。



参观结束后,胡志伟表示,乡情是底蕴,是纽带,我们要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画出更大同心圆。希望之后我们可以有更多机会进行沟通和交流,为两岸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