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蔡英文喊话基本工资连7年调升 网友回呛:物价涨得更快
时间:2022-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劳动主管部门日前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明年基本工资确定调涨。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日也在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支持年轻朋友,基本工资连续七年调升”。据了解,明年台湾基本工资调升至26400元(新台币,下同)、时薪176元,台当局劳动部门报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后,将自明年元旦生效。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谈到,这是任内第七次调升基本工资,要尽全力给年轻人多一分支持,面对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台当局给大家的照顾只会多,不会少。


对此,不少网友却在蔡英文贴文底下留言:“恩恩,可是物价涨得比薪水还快欸,痛苦指数十年来新高,怎么办?”“不如压低物价、房价,更有效”“这调涨幅度赶的上通膨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