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岛内防疫松绑、台防疫指挥中心仍编列600多亿大把撒钱 舆论强烈呼吁解散
时间:2022-0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防疫松绑,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昨日(29日)指出,台防疫指挥中心已经慢慢失去功能,边境开放了、疫苗买足后,目前走向自主防疫,根本不需要指挥官,指挥中心已沦为叠床架物,强烈建议解散。


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李德维认为,现在已变成7天自主防疫,指挥中心本来就应该要解散,否则让大家质疑目的只为掌握金钱与权力而不肯废掉。


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昨日痛批,指挥中心明年编列6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防疫预算,仍不肯解散,就是为了抓住权力,而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是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的小弟,也等同是陈时中另外一个竞选总部,机关算尽,占尽人民便宜。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表示,一开始疫情尚不明朗,民进党当局的预算只要有助防疫,民众党不敢删任何一毛钱。但是现在已经是后疫情时代,可以重新思考指挥中心存废问题,她认为可以裁撤。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表示,民进党当局面对防疫问题,一贯就是大撒币政策,如果钱有花在刀口上,都可以支持,但就怕钱花了也没解决问题。现在随着疫情逐渐解封,防疫中心的功能应该检讨,这么多奖金到底是发给谁,是第一线工作人员?还是指挥中心人员?还是医护人员?此外,针对未来疫情会不会再起,或指挥中心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应公开说明,不是只是把预算编出来,实际使用的功能却无法说清楚。


据报道,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用于防疫的预算至今执行2052亿多元,仅是办理包括每天下午两点开播的疫情直播记者会在内的多元管道卫教倡导,就要花掉近8亿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