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延宕逾10年 台湾7号高速公路通过环评
时间:2022-0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7号高速公路2010年时经台行政主管部门核定,一度因为路线等争议,项目小组建议不应开发,2013年起大会决议进入二阶环评(环境影响评估)并搁置,但之后接连通过环评大会项目小组审查起死回生,昨天(28日)则进入环评大会审查。历时近3小时后才通过环评大会审查,大会并建议台“高速公路局”应针对民众所关切的拆迁补偿及土地取得相关议题,与高雄市政府讨论妥善处置。


台“高速公路局”表示,目前高雄的南北向城际运输以1号高速公路为主,往来高屏则倚重台1、台88及台17线,加上产业运输需求大,现行产业重车与小行车混流险象环生。东侧地区亦缺乏南北向快速道路服务,因此拟从临海工业区至仁武设置23公里的7号高速公路,并规划临海、大坪顶、小港、凤寮、鸟松、大寮系统、仁武系统等7处交流道。


昨日的环评大会,包括“立委”、议员、区长等31人登记旁听发言。有“立委”表示,7号高速公路规划兴建已耗时10余年,希望顺利通过以纾运高雄货柜港压力,否则目前重大车祸已经频传,“洲际货柜二期”营运后,大货车、联结车比率势必增加,呼吁应分流,给人民安全回家的路。


由于台7号高速公路会征收上看400户的民众住宅,不少当地民众反弹,认为有更好的方案。台“高速公路局”代表说,此开发无可避免会使用到私人用地,但会以最小程度拆迁,如果要现金补偿,将依“自治条例”从优补偿,并与高雄市府协调优先安置至社会住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