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湾民众党呼吁民进党当局维系两岸官方沟通管道 以利两岸和平稳定
时间:2022-0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干事长张其禄今天(29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民进党当局与大陆展开交流,促进两岸情势稳定。


邱臣远强调,民进党当局不该放弃把握和平的机会,两岸一定要重启对话,让热线接通,避免误判情势。张其禄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民众对两岸情势逐步上升的焦虑感,积极让台湾陆委会及两岸协商管道发挥功能,尽速恢复两岸领导层级正常沟通管道,保持实质有效的沟通,降低紧张情势,以避免误判,导致双方关系更加恶化。


民众党团也呼吁民进党当局,勿对寻求和平的方式“抹红”与唱衰,应与大陆重新展开交流沟通,维系两岸官方沟通管道,以利两岸和平稳定。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指出,我们愿意尽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空间,包括两岸开展对话沟通。两岸对话沟通的基础在于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只有回到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才能重回正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