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南怀瑾故居保护和开发主题研讨会在乐清举行
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南怀瑾先生是温州著名乡贤,著名的国学大师和儒学大师,祖国和平统一推动者、“金温铁路”催生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他一生情系两岸,致力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是他一生愿望,是沟通两岸关系的和平使者。今年是南怀瑾先生诞辰104周年,9月16日,乐清市组织相关涉台人员及专家学者20余人走进南师故里——翁垟街道地团片区,就南怀瑾故居的保护和开发开展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在当天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南怀瑾故居的日常保洁、周边河道整治、道路秩序维护、如何通过故居开发打造两岸交流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就如何提升故居知名度与人气,如何升级赋能故居文化资源,带动周边文旅产业发展等一系列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对南怀瑾故居的保护和开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南怀瑾故居保护和开发工作的方向。下一步要以此次主题研讨会成果为指引,继续关注参与南怀瑾故居保护和开发的建设工作,为推动两岸交流交往贡献力量。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务实创新,在故居保护和开发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上下功夫,为推动共同富裕和两岸交流交往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南怀瑾故居坐落于乐清市翁垟街道地团片区,占地4.975亩,建筑面积1095.5平方米,由南怀瑾先生于1992年捐资500多万元扩建其故宅而成,供群众免费休闲娱乐使用。2014年乐清市对其进行重新修缮,更名为南怀瑾故居,其保护和开发,也被列入了乐清市“十四五”规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