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民调显示:蒋万安主要对手仍锁定陈时中
时间:2022-0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台北市长选举热战,据中国国民党内8月16日完成的民调显示,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获33%支持,排名第一,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获25%支持,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黄珊珊则获19%支持。党务人士说,蒋“唯一对手还是陈时中”。


在该份民调中,蒋万安在台北市12行政区中,仅在内湖、大同、士林、万华4区落后陈时中、屈居第二,其余8区则都胜出,文山区更大胜陈19个百分点。而黄珊珊在12个选区中,仅大安区居第二、微幅领先陈,其余皆排第三。


不过因内湖区过往都是蓝营优势选区,如今却由陈时中跃居民调第一,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该区也是黄珊珊本命区,因而分食蓝军不少支持所致,但蒋仅输陈4个百分点,后势仍有可为。


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这次台北市长选战,蒋万安自始锁定的对手都是陈时中,历次党内民调中,陈也是绿营可能人选中最强的对战组合,对蒋而言,这场台北市长选战定位一开始,“就是蒋万安与陈时中的对决”,而检视陈防疫表现就是决战点。


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分析,“九合一”选战中县市长是最重要“母鸡”,人选强弱会影响基层选举投入情形。以台北市456里的里长改选来看,中国国民党这次在265里中提名、报准272人参选,民进党却只提42席,代表台北市基层对蒋万安的信心大于陈时中。


近日有媒体民调显示,黄珊珊在台北市长选战3个主要参选人中的支持度跃居第二。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说,虽与党内民调存有落差,但仍会谨慎参考,初步分析差异可能是因黄宣布参选等效应拉抬。


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就中国国民党内历次台北市长民调来看,黄珊珊支持度整体趋势向下,甚至在黄的内湖本命区也仅排第3名,黄的市议员子弟兵选情也仍有待提升,陈时中应该还是蒋万安唯一的主要对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