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台湾中华大陈同乡总会理事长胡志伟一行到瑞安参观考察
时间:2022-09-1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28日-29日,台湾中华大陈同乡总会理事长胡志伟一行到瑞安参观考察,省台办、温州市台办相关领导参与考察。



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望街道林氏宗祠、瑞安市图书馆“林尹教授著作及部分文物陈列馆”、瑞安市档案馆、玉海街道林尹故居等地,了解林尹一生所作学术贡献,追忆林尹生前感人轶事,交流林尹国学思想和教育理念。胡志伟表示,林尹承“瑞安之学”熏陶,以传续音韵学为己任,将这门学问在台湾开枝散叶,成为两岸国学史上一段佳话。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希望两岸有更多机会开展交流,在传承国学文化精髓上走得更近,携手共同发展。


林尹,字景伊,瑞安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执教于河北大学、北平师范大学等高校,入台后,历任台湾东吴、辅仁、淡江等大学教授,出任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研究所所长,擅长汉语文字、声韵、训诂之学,著有《中国声韵学通论》《中国学术思想大纲》《景伊诗钞》等。2014年,“林尹教授著作及部分文物陈列馆”正式落成,珍藏林尹著作、书法手迹等百来件展品,来自台湾财团法人景伊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捐赠。2019年,瑞安举行国学大师林尹先生档案资料捐赠仪式,林尹的手稿、图书、录音等百余件资料由其后人捐赠给瑞安市档案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