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疫情影响岛内保险行业 防疫、疫苗险理赔金额已是保费收入的16倍
时间:2022-09-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肺炎变异株BA.5在岛内引爆疫情海啸,台金融监管部门今(13日)公布岛内防疫、疫苗双险理赔金额,上周大增95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今年新高纪录。


台湾金融监管部门统计,至9月12日,台湾地区防疫保单已理赔187万件、理赔金额713.84亿元,疫苗险理赔45.1万件、金额187.92亿元。而保费收入合计仅为55.23亿元,理赔金额合计为901.76亿元,理赔金额是保费收入的16.32倍。


有消息传出,台湾保险公会希望取消快筛阳即确诊、居家照护视为住院的政策,以免理赔黑洞持续扩大。而台湾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黄天牧12日对此表示,台保险局正研究从公会汇整而来的业界建议,但研究方向不见得会和公会一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