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文成
探访最美文成--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队开启伯温研学之旅
时间:2022-08-0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7月11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队到文成刘伯温故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实践队一行首先参观了刘伯温故居,跟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刘伯温古村参观研学实验基地伯温故里,听神机妙算刘伯温的传奇人生,悟刘伯温的为人之道、为师之道和为官之道。在研学趣味课堂上,看《刘伯温宣传短片》,通过视觉再次邂逅刘伯温;读伯温家训,体会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伯温烧饼,尝美味的伯温家宴。



随后,实践队实地参观了文成AAAAA景区百丈漈。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携手并进,深刻体悟到了“勇于实践、勇于探索”的重要性,以“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和“坚持就是胜利”的奋斗精神爬上了百丈一漈,观赏了神州第一瀑的美景,全程历时3个小时。


本次实践队由来自12个省市,30多名高校的台湾大学生组成,活动简单充实,生动有趣,获得了队员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