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走进瑞安:悟先贤思想 看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0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7月27日,参加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走进瑞安,来自杭州、温州、衢州、台州四地的50余名台胞青年相聚在温瑞塘河之畔,感悟南宋先贤大儒陈傅良的思想内涵,领略陈岙村乡村振兴的幸福图景。



在陈傅良纪念馆,夏令营一行详细了解永嘉学派的发展历程、永嘉学派重要代表人物陈傅良的治学成就。陈傅良提倡“经世致用”学说,对当时社会思潮、后世学术风气和社会风气带来深刻影响。永嘉学派崇实、重商、创新、变通的思想精髓,更成为当代温州精神孕育萌发的精神源泉。



走进陈岙村,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问,了解到陈岙村因水而兴、因水而富。近年来,该村以“走绿色生态之路、走生态旅游之路、走科学发展之路”为目标,从治理溪流到脱贫解困、从取缔污染企业到建设标准厂房、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容村貌绿化美化、从拆违整治到整村改造,十多年从贫穷落后的偏远山村蝶变为全国知名的花园式村庄。一名台胞青年对身边的同伴感叹“这里真是太好了,我们搬到这里住。”



浙江海外联谊会港澳台处二级调研员任秀华表示,在省台联的精准安排下,夏令营一行来到温州体验温润之州的青春活力,相信此次温州之行会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营员们回去以后,多向台湾青少年传授大陆的先进的经验,祝愿台胞青年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



2022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全国31个省级组织(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同时举办。作为对台交流重要品牌活动,自2004年以来,夏令营始终坚持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以两岸青年交流为主要特色,深受广大台胞青年的喜爱且在台湾岛内和海外享有盛誉。截至目前,浙江分营已成功办营18届,共接待来自台湾岛内和海外台湾大学生1500多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