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乐清
第六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乐清)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乐清举行
时间:2022-08-0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在原材料上涨、订单减少、人工成本不断提高的大环境下,制造业企业如何通过精益智造完成转型升级?



7月22日,第六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乐清)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乐清举行,两岸企业代表、在温台商台青代表等近100人齐聚一堂,精准聚焦精益智造赋能,深度交流两岸海上名山风情。




本次研讨会以“两山融合、同心共富”为主题,契合时代发展潮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开拓“民资+台智”的两岸交流合作新局面,加深两岸了解,为温州动能转换、产业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温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和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携手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就业实训服务、合作开发或引进各类产学研项目、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来温工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来自台湾地区的经营管理专家、健峰企管集团资深顾问师翁维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益智造时代企业应有的积极作为”专题讲座,为新时代两岸企业发展精益智造模式,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思想智慧及新思路,两岸企业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贯穿于产品制造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整个环节。未来经济仍将继续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定迈进。以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等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而形成的智能制造技术,将成为未来制造企业车间常态。”浙江中讯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许晋铭博士认为,“导入台式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与精益化生产管理理念可以助推温州制造型企业实现智能化工厂转型。我们可以凝聚各地台湾青年,借由常态的活动举办,建立专属台生联谊平台,成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基石,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在陆发展。”



据悉,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至今已举办六届,以温州乐清雁荡山和台湾阿里山交流合作为基础,深化乐清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已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两岸综合性活动品牌。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文缘相承、两地交往源远流长。近几年,乐清深化两岸合作,密切两地民间交流,不断搭建对台产业、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重点平台,全力打造海峡两岸先进制造业基地、两岸服务贸易合作先行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助推温台两地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