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洞头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活动走进洞头:体验百岛风情 探寻两岸渊源
时间:2022-08-0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两岸同心    筑梦海上花园

7月27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活动走进洞头,由50余名在浙高校台湾大学生以及在浙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组成的参访团,登望海楼,赏沙滩海景,感受海陶非遗文化,共同探寻洞头与台湾的情缘故事。



在洞头韭菜岙沙滩公园,台青们尽情感受夏日海岛的激情与活力。浪漫的海景,璀璨的烟花,精彩的演出,吸引台青纷纷用手机记录这难忘旅行。



参访团一行还来到“洞头旅游第一景”望海楼。一到主楼,“气吞吴岳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气势扑面而来。楼内各展厅分别展示了洞头贝雕工艺品、渔业生产工具、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海岛民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边走边听,兴致盎然,相近的渔乡风俗让台青们感到十分亲切怀念。



台青叶桐说,自己的母亲来自温州鹿城,因此她一直对洞头很向往:“感觉洞头台湾两岸有一些很相似的地方,像语言、环境等等,就感觉来到了自己的故乡一样。”台青黄思萍则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来温州洞头,但是觉得这个城市十分漂亮。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她还会再来温州洞头,对这座“海上花园”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在海窑艺术中心,台青们认真了解洞头非遗文化海陶制作故事。台青们被浓厚的艺术氛围所吸引,驻足细致欣赏各式海陶文创产品,触摸感受海陶特有的哑光质感与粗粝弧面,不时询问作品制作工艺细节。不少台青表示,今后还得再来洞头,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海陶工艺品。



据了解,2022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全国31个省级组织(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同时举办。作为对台交流重要品牌活动,自2004年以来,夏令营始终坚持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以两岸青年交流为主要特色,深受广大台胞青年的喜爱且在台湾岛内和海外享有盛誉。截至目前,浙江分营已成功办营18届,共接待来自台湾岛内和海外台湾大学生1500多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