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首来大陆青年体验营”鹿城风土体验行启程
时间:2022-08-0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首来大陆台湾青年体验营”开营,15名台湾青年和温州青年们齐聚魅力之都山水鹿城,通过走访“中国诗之岛”、体验冰雪运动、游览“塘河夜画”等项目,开启了一段丰富多彩的瓯越文化风土体验之旅,一同感受温州的创业创新热情和温州发展成就,深切体会一样的同胞情感、一样的家国情怀。


览名胜,赏瓯越山水

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江心屿,不仅是温州城市的地理标志,也是温州文化和乡愁情怀的一个重要象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体验营一行参观了花柳古亭、西塔、江心寺等景点,两岸青年们漫步于亭台楼阁,感受了温州自然地理和历史文化的变迁,体会到了中国诗之岛的固有魅力和出新意境。


玩冰雪,品都市活力

随着基础设施和硬件设施的不断推进,冰雪运动正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成为城市的“新宠”,两岸青年第二站打卡点走进位于滨江商务区的奇特冰雪世界,体验了一把冰雪运动,助力冰雪运动推广。从不敢迈出一步到滑出一道道美丽的雪痕,滑行的身影展现了两岸青年们蓬勃的青春和活力,让台湾青年们不仅感受到了冰雪的魅力,还在互助中增进了友谊。


赏塘河,悟瓯越文化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行抵达了“塘河夜画”景点,伴随着悠扬的温州鼓词声,两岸青年们乘着游船,聆听着千年瓯越故事。在光影交错的灵动夜色中,繁华城市的现代风貌,与塘河千年的民间传说和诗词歌赋交织演绎。“郭璞筑城”、“韦庸治水”、“温州人闯世界”等一个个展现温州人奋斗拼搏的实景演出,深刻传达了千百年来塘河儿女奋斗拼搏、眷恋家乡的情感。在美轮美奂的光影交织中,首来大陆的台湾青年们深深感受到了温州人民自古以来坚韧不息的奋斗、创业精神。


此次瓯越文化风土体验活动作为2022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让台湾青年深刻感受鹿城秀丽的自然风光及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鹿城城市特色、城市人文的了解,促进鹿城与台湾两地青年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