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泰顺
“浙江泰顺廊桥”风光摄影比赛在南投正式启动
时间:2022-08-1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10日,由台湾中华台浙泰顺经贸文化协会举办的“浙江泰顺廊桥”风光攝影比賽在南投正式启动。来自台湾旅游界、摄影界等代表以及媒体记者与当地民众,近百人齐聚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活动现场,华梵大学总务长萧百兴教授从廊桥的名称、建构原理等方面为现场嘉宾讲解了廊桥的有关知识以及廊桥的历史、文化内涵,让台湾同胞对廊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致辞中,台湾中华台浙泰顺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蔡之贯表示,廊桥曾是当地乡民休息、交流交易的场所,廊桥延续千年至今,其作用不再局限于交通功能性,也不只是文化建筑艺术的精粹,更是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精神性象征。本次活动将诚邀岛内爱好摄影人士以及高中职、大专院校学生积极参与,希望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廊桥精神、传扬廊桥精神,进一步增进两岸的文化共识。


“浙江泰顺廊桥”不仅架起了两岸友谊之桥,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南投武昌宮管委会主委陈永锜表示,“浙江泰順廊桥”对于集集武昌宮旅游观光的发展意义重大,其造型古朴典雅,建筑技艺结构仿佛是《清明上河图》中的虹桥翻版,自2019年竣工圆桥以来,许多未婚男女,专程参拜廊桥上的月老,祈愿美好姻缘;电视台的有关戏剧节目,也专程来取景拍摄;还曾出现三千多琵鷺同时盘旋廊桥上空数小时,如此奇观,民众惊叹不已。


活动当天,当地有关知名人士参加了活动,并纷纷表示,浙江泰順廊桥已然成为集集镇的知名景点,一定要加大维护、宣传,争取把其发展成南投最知名的景点,对于此次摄影比赛要加大宣传,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以桥为媒,进一步加深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同时发挥廊桥经济效应,进一步拓展观光资源、带动当地旅游观光产业发展。活动分成作品征集、评选评奖、作品展陈等环节,作品征集将持续到11月份,12月份前后将举办颁奖仪式暨摄影作品展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