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瓯越缘 两岸情”第三届浙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在瑞安启幕
时间:2022-08-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10日,“瓯越缘 两岸情”第三届浙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在浙江温州瑞安龙翔高级中学启动,50名瑞安青年现场参加培训,300余名台湾青年通过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参与培训,两地青年共学直播电商技能,共促两岸融合发展。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张泽熙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此次活动为期三个半月,共安排32门课程。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直播电商领域的专家导师,将分别从“电商操盘手必修思维”“带货直播间的专业搭建和运营”“直播的高阶运营秘籍”“Tik Tok新手起号技巧”“社媒引流实训-facebook”等角度,为两地青年讲授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Tik Tok系列、Shopee虾皮系列等领域的直播电商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为两地青年开启直播电商事业打下扎实基础。



活动现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奕旭带来第一课《播天下,卖全球——电商操盘手必修思维》,为两地青年深入解读电商直播的趋势和发展方向。


“相信台湾地区学员们在接受过32课程学习之后,都会具备基本的电商直播能力。”台湾中华新媒体交流协会理事长杨蕙瑛表示,在台湾,电商网络营销的课程很多,但是如这般“有主题、有系统”地教授,将直播电商培训作为完整性学科的课程几乎没有,而且课堂全程干货满满、非常实用。


据悉,2020年8月,温州瑞安率全省之先开展浙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帮扶两地青年实现自主电商创业的梦想,两年来已惠及两地青年300余人。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维仁表示,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融,两岸一家亲,通过活动探索直播电商领域的优势,培育更多的直播电商网红,拓展更大发展空间,使两地青年在直播电商领域的舞台上共同成长、共创未来,为两岸融合发展、温台深度融合交流提供新贡献、新助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