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军夜间演练竟酿成火烧山 军方称原因待厘清
时间:2022-0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军位于马祖的东引指挥部5日晚间举行夜间火炮射击,但却不慎引发东引乡西引岛大火。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有东引民众指出,看到好像是流弹或照明弹落在西引岛三家村后方山坡,随后引发大火,并危及民宿;消防车在失火后已前往,但由于水量不足,又再返回东引岛载水,目前火势很大,大到连东引岛都可以看到火光。


东引民众进一步指出,火灾的位置在连江县东引乡西引岛三家村、煜光堂和西引官兵休假中心之间的山坡林地,当地民众都很担心,害怕会延烧到民宿和三家村民房。


东引消防分队证实,分队在5日晚间7时38分接到报案电话,随即派三辆消防车前往救火,有其中两辆后来返回载水。东引乡长林德建指出,在消防人员和军方合力抢救下,当地火势已经在5日晚间9时左右获得控制,未波及民宿和民房。


台军方人士说,5日晚间7时40分夜射后发现西引山区出现火势且蔓延,立即通报消防,军方也前往协助,所幸火势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尚待厘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