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疫情“超额死亡”是负数?高金素梅狠批卫生福利主管部门
时间:2022-07-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统计处6月30日公布最新台湾民众死因统计,2021年死亡人数较2020年增加1.1万人,但新冠肺炎并非主因,并指台湾超额死亡(指传染病流行期间,死亡数比平常增加的人数)为负数。对此,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质疑,本地疫情“黑数(未发现的确诊病例)这么多”,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有什么脸皮,硬是要拿岛外杂志的数据来自我吹嘘呢?


高金素梅7月3日在社交媒体以“戳破执政谎言的‘标准化死亡率’”为题,直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在6月30日记者会上,针对年度死亡率和十大死因做了报告,也特别对去年因为新冠疫情而死亡的859人,引用《经济学人》的推估,说台湾超额死亡为负数,显然是想拿去年的数字来冲淡今年民众对疫情的愤怒和隐忧。


高金素梅指出,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久前才承认确诊率存在黑数,预估染疫率是确诊率的2、3倍,“按照陈时中这样的说法,实际的染疫率高于官方的确诊率,那染疫后的死亡数是不是也就高于官方的确诊死亡数了呢?”


她更痛批,既然黑数这么多,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有什么脸皮,硬是要拿岛外杂志的数据来自我吹嘘呢?”而这样的大内宣除了再一次刺痛了那些失去至亲的家人之外,更证明民进党当局幸灾乐祸的本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