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船舱曾漏水又积水!台自造万吨级“玉山舰”交舰日期定了
时间:2022-07-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由台船承建的台军方第一艘万吨级船坞运输舰“玉山舰”,在经历5月测试时发生船舱漏水、积水事件后,持续进行后续测试,目前已进入到第6阶段的码头静态测试,接下来将进行最后阶段的海上测试,若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将可在9月底前交舰给台海军。


台船副总经理周志明日前表示,由于操作过程中忽略了一些注意事项,“玉山舰”才会发生漏水、积水事件,当时立即停止测试并排除。他还称,根据台海军军舰相关程序,必须进行1至7阶段的测试,今年初起已陆续完成1至5阶测试,接着是在码头边进行第6阶段的静态测试,随后进行第7阶段海上测试,今年第3季度完成交舰。


“玉山舰”的建造囊括于台湾“潜艇自造”计划中,2021年4月13日,“玉山舰”举行下水与命名仪式时,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宣称,这是台湾“潜艇自造”的一个“里程碑”。


据悉,“玉山舰”上将配备的武器系统,包括1座76舰炮、2座舰射型“天剑2型”导弹的斜式发射箱、2座方阵快炮系统。


对于台湾所谓“潜艇自造”计划,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妄图搞武力对抗,以武谋“独”注定是要失败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