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为台企定向输送“生力军”,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全省首个台资企业订单班
时间:2022-06-14 来源:浙台微讯 字号:[ ]

为落实中央及省市惠台政策,助力台资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共富路,建立两岸校企技能型人才合作机制,发挥学院“金海匠谷”高层次技能人才资源优势,6月10日上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单位、浙江东池控股有限公司的创新管理订单班签约仪式在东方学院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佑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模式、特色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模式。王佑镁校长表示,本次签约是为建立健全两岸校企技能型人才合作机制、建设建成台企人才服务“金海匠谷”添砖加瓦。今后,学校也将发挥“金海匠谷”高层次技能人才资源优势,为温州乃至大陆台商输送人才“生力军”,为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由东池创新管理订单班项目、管培生养成计划。该项目让学生们一入校就开始了解商贸连锁行业,较以往更早做出明晰的职业规划。东池将会根据用人的标准来进行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通过“师带徒”形式,依据培养方案进行岗位技能训练。


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东池控股董事长张宪清对东方学院引台资企业入校、共同合作培养职业订单班人才表示感谢,东池将整合优质资源,服务两岸人才发展,发挥企业作用,搭建两岸产学研平台,助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王佑镁与张宪清签订了省内首个台资企业人才培养订单班协议,同时,将“携手并进”的纪念牌赠与张会长,表达对双方开展两岸校企深入长久的合作寄予厚望。


在签约仪式进行的同时,东池控股紧锣密鼓地在校内开展了6场宣讲会,市场营销及工商企业管理的630余位东方学子参与其中,与台企零距离沟通。当日下午,在激烈的竞争考核后,东池控股成功招收20余位创新管理订单班预备生,为校企共建合作、两岸青年融合事业添枝增叶。



2019年起,学校大力发展高校与台企之间的人才协作。陆续输送优秀学生和技能人才至多家台企实习和就业,并为温州颐影健诊医院有限公司实习开展员工岗前培训。今年以来,学校开展了台资企业人才招聘服务展区,与东池控股在校内共同开设东池创新管理订单班,为企业定向培养学生,同时,举办了多场台企宣讲会。


据悉,东池创新管理订单班运作模式如下:学生须提出书面申请、通过企业面试并签订相关协议,方可纳入订单班。订单班学生在3年的学习中,前两年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进行企业文化浸润;第三年学生将会进入企业,在台企实训教师与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完成顶岗实训。企业每年均会为订单班学生提供学费补助,学生实训过程中还可获得相应报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