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媒体报道
华夏经纬网: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温州高校举行台企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2-06-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

“我学的专业是商务英语,以后想做外贸这方面工作,来参加这个招聘会主要想开拓下视野,了解不同企业之间的差别,更好地权衡利弊,为我以后的工作做一个小的铺垫” 。

春风送温暖,又到一年毕业季,为优先保障在温台资企业人才需求,建立高校与台企人才协作机制,为两岸青年提供在台企就业机会,6月7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毕业生招聘会,并专门设立台资企业人才招聘服务专区,让毕业生们与台企零距离沟通,助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东池控投有限公司、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温州颐影健诊医院有限公司、浙江精通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在温台企参加。招聘会现场,台企积极准备了招工简章、宣传展牌、应聘岗位、岗位薪资等资料,提供优质就业实习岗位200余个,涉及医疗、外贸、电子技术、食品、物流、销售等多个行业,吸引了3600多名学生求职咨询。据了解,会上共收到简历200多份,初步达成意向58人,现场录用15人。

“我是学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有符合我的岗位吗?”“公司位置在哪?福利待遇怎么样?”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每家招聘台企的展台前都聚集了不少求职学生。求职者详细询问企业基本情况、用工要求和薪资待遇,精挑细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各台企招聘专员也认真介绍招聘岗位信息,相关福利政策,帮助求职者快速匹配“双向奔赴”的职位。

“我们企业需要扩大产能,学生正好即将毕业,也是我们从头培养专业能手的好时机,因此我们来学校招聘。” 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伍优政表达了企业招聘需求。

一天的台企专场招聘活动,让温州和平医院人事处主任叶婧婕感到特别高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我们建立合作有两三年时间了,前期也输送了一些实习生到我们医院进行实习,我们觉得他们教育质量还不错,而且实习后每年有学生留在我们医院工作转正,我们还是很喜欢和他们合作”。

“学以致用,毕业即就业,有利于建立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东池控投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宁彬表示:“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轻人才有利于企业强化创新驱动,欢更多学子到企业实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融合,加强高校与台资企业的紧密联系,在温州市台办牵线下,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建立高校与台企人才协作机制,点对点为台企提供高素质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2019年起,学校陆续输送优秀学生和技能人才至多家台企实习和就业,并为温州颐影健诊医院有限公司实习开展员工岗前培训。今年以来,学校还与浙江东池控投在校内共同开设管理订单班为企业定向培养学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