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国台办:民进党一再拒绝大陆防疫协助 “逢陆必反”已走火入魔!
时间:2022-0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民进党当局自从选择“与病毒共存”的“躺平”防疫政策后,岛内确诊病例与日俱增,单日确诊病例数字已破5万,加之快筛试剂非常紧缺,已引起民怨。大陆方面已经表示愿协助岛内尽快洽购快筛试剂,民进党当局不仅不领情,甚至阻挠并污蔑大陆“动态清零”的防控政策,台陆委会甚至声称岛内民众未来前往大陆发展要想清楚在封控下承担的“风险”。实际上,在现今大陆疫情严峻的上海,对于在沪台胞急难服务工作一直在有序开展中,反观在台求学的大陆学生,民进党当局始终没有给予他们公平待遇和相关权益保障。针对近期以来两岸防疫政策的话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表示,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不顾当前岛内疫情出现前所未有严峻形势,不把心思放在台湾民众生命安危上,仍然处心积虑借疫情在两岸关系上进行政治操弄,再次暴露了其“以疫谋独”的丑恶面目。

国台办:民进党“逢陆必反”已走火入魔

国台办7日曾发文表示,愿对台湾采购快筛试剂提供协助,但民进党当局依然抵制大陆方面的协助,还污蔑大陆防疫政策。对此,朱凤莲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大陆方面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渡过难关,在岛内口罩、疫苗和快筛试剂短缺之际,都急台湾同胞之所急,及时表达了积极提供捐赠和协助的意愿,展现的是真诚善意,同胞情义。

对于大陆方面愿为台湾民众提供防疫急需物资和疫苗试剂,民进党当局从来都在阻挡拒绝,总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陆必反”已经走火入魔,只会进一步危害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陆委会污蔑大陆“动态清零”政策 国台办回应

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借两岸不同的防疫措施做文章,声称大陆疫情防控严格,呼吁民众未来前往大陆发展要想清楚在封控下承担的风险,朱凤莲回应指出,这种说法纯属造谣污蔑,意在阻挠台湾民众参与两岸交流。

国台办:上海一直有序开展在沪台胞急难服务工作

朱凤莲还应询介绍了上海方面应对疫情、协助台胞的一些情况。她表示,3月以来,上海市台办一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序开展在沪台胞急难服务工作。一是持续优化疫情期间台胞急难服务工作流程。通过“沪台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健康云”、“核酸码”操作指南,确保在沪台胞顺利完成多轮核酸检测,确保台胞紧急服务热线畅通。

国台办:在台陆生在岛内疫情蔓延下未获公平待遇

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没有给予在台陆生公平待遇和相关权益保障,朱凤莲表示,近期台湾新冠疫情快速蔓延,我们高度关注在岛内就读大陆学生的健康安全。目前了解到有数名大陆学生确诊,我们非常牵挂,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尽快康复。台湾各有关方面应就此采取有效措施。我们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并改善大陆学生的权益保障问题,不要再推诿敷衍。

国台办:民进党借疫情政治操弄再暴丑恶面目

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不顾当前岛内疫情出现前所未有严峻形势,不把心思放在台湾民众生命安危上,仍然处心积虑借疫情在两岸关系上进行政治操弄,再次暴露了其“以疫谋独”的丑恶面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