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温台乡亲以“云”架桥 共祈愿齐倡议
时间:2022-04-0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4月2日,以“天瑞地安·福牵两岸”为主题的温台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瑞安市和台湾南投县两地同步举行。500多名温台两地乡亲“云”聚线上共同“祈愿”“倡议”。南投县长林明溱、台湾民意代表许淑华出席活动。



此次信俗文化交流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温州和南投两地乡亲对疫情当下病毒肆虐、罹难者众、经济受困的共同关切,以瑞安和南投真武信俗为联结,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祈愿两岸早日疫情消散、众生安康,倡议两岸和平发展。



瑞安塘下东岳观管理组组长胡超飞在致辞中表示,东岳观信俗文化的发展与塘下先民除灾保平安的诉求息息相关,作为信俗文化的重要传播地,东岳观一直致力于弘扬信俗文化和发展公益事业,待到疫情过去,欢迎南投乡亲到瑞安来走走、看看。


南投武昌宫管委会主委陈永锜三年前来过温州,到过东岳观,回到台湾后有很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借这个活动机会跟温州乡亲连线交流,希望全世界的疫情都能赶快消散,人民可以安居乐业。


近年来,温州立足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民俗相近的独特优势,广泛开展温台两地文化、旅游、教育、信俗等领域交流,举办各类交流活动超过300场次,参与台胞超过1万人次,已经形成了如两岸南怀瑾文化、两岸琦君文化、两岸半屏山文化、两岸妈祖信俗文化、两岸廊桥文化等为代表的“一县一品”重点交流项目,基层交流亮点纷呈,两岸基层民众往来交流频繁,吸引了更多台湾同胞来温就业、创业、学习和生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