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台商企业携手智慧农业助力温州山区县发展
时间:2022-04-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600家“东池便当”门店,一年销售5400万份快餐,这个数字让温州政府部门看到了助力山区五县高质量发展的机会。4月2日,在温州市台办的促成下,两家企业围绕“跑步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甲方是浙江东池控股有限公司,为台商创办企业,由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宪清担任法人代表。旗下餐饮连锁“东池便当”在温州创办18年,已在江浙沪闽等地开出门店600多家,2020年度进入中国餐饮百强。

签约乙方是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7月。该公司的“跑步鸡”项目,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以数字化养殖切入共同富裕,已经在泰顺县累计带动1800个农户养鸡致富,2021年出产优质散养鸡18万羽,合作农户收入少的2万元、多的达10万元。

守候在繁华都市里的东池控股,为什么要牵手绿水青山间的一诺农业?两个公司负责人签约前的一番诚挚表白道出了原委。

原来,东池便当每年集中采购的食材,涉及大米、蔬菜、鱼肉,其中仅鸡腿就多达600万只。这些食材的安全和品质,不仅决定快餐品质,更是事关企业发展生命线。而一诺农业的“跑步鸡”,佩戴专属脚环可溯源,养殖基地活动空间大,每一只鸡行走步数记录要满100万步才出栏。东池控股董事长张宪清期待,和具备数字化基因的农业企业开展合作,今后消费者只要扫一扫东池便当餐盒的二维码,就可以溯源查看食材生产过程。

在见证签约仪式的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看来,台商台企将集采基地落到泰顺的更重要意义,在于为山区农户共同富裕开拓出新路。据了解,这次签约是继旺旺集团在文成落户水神项目后,台商台企助力温州山区五县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典型做法。按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平东的测算,一诺农业进入“东池便当”供应链后,开始阶段主要配送鸡腿,光这一项就让公司在上年签约“跑步鸡”养殖农户307个的基础上,新增签约800个。

据介绍,去年年底经温州市台办、泰顺县台办牵线和推动,张宪清一行到泰顺考察投资项目,对当地优越的生态环境高度认可。经多次的对接洽谈,终于达成合作协议。接下来,温州市台办将继续紧盯台湾优势产业,开展“重点台资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深化生命健康、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交流,动员温州民营企业、行业协会等加强对台产业合作,引导台商台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推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