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战“疫”路上的在瑞台胞台属力量
时间:2022-04-1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两岸一家亲,抗疫心连心。新冠疫情当下,瑞安市台办、台联会闻“疫”而动,主动扛起防疫责任,组织机关干部并号召在瑞台胞台属共同投身一线战“疫”,汇聚起台胞台属战“疫”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供精准台企台胞服务。开展台企“开门红”走访活动,了解台企生产经营及台商返瑞情况,推送减负强企和疫情防控政策、讯息,做好相关政策解答,对接市监等部门解决台企台商难点问题,助力台企顺利复工复产。倾听台胞台青诉求,对接卫健等部门和属地镇街,在协助台胞返台、接种疫苗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下沉一线开展联防联控。市台办、台联会机关干部全员出动,迅速下沉支援结对的华瑞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支援塘下高速卡口开展值守工作,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卡点值守核查、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携手共筑抗疫牢固防线。


 

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商户申领场所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值守清莲小区卡口岗哨核查出入人员场所码


 

协助社区查验商家场所码落实情况


引导台胞台属共同抗疫。市台联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在瑞的台胞台属增强防范意识,以不同方式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把对瑞安的热爱倾注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坚守和奉献之中。广大台胞台属积极响应,纷纷以志愿者等身份投身“疫”线防控,书写了两岸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


 

参加华都大酒店隔离点防疫专班,连续14天封闭工作


 

巡查进口水果店,督促商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风荷花苑小区守卡,引导、查码和提醒居民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台胞台属参与市81890学生心理健康热线,开展疫情期间的学生心理疏导


 

在塘下镇银岙村检查商户防疫情况


 

台胞台属赴仙降街道参加一线疫情防控


 

台胞台属在北麂定人联船开展疫情消防安全检查


星火成炬,温暖定格,相信大家携手并肩,一定能度过这场疫情“倒春寒”,迎接春天的到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