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泰顺
“廊桥连心 春风送暖”扶老济困公益活动在台湾南投举行
时间:2022-03-3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弘扬中华尊老济贫传统美德,传承廊桥交流互动风尚,3月26日上午,由泰顺台胞台属联谊会和台湾中华台浙泰顺经贸文化协进会共同承办的“廊桥连心 春风送暖”扶老助困公益活动在温州泰顺和台湾南投县两地同步举行。近40位泰顺籍台胞带着“两岸泰顺人”的问候,向集集镇八张里40名贫困孤老送去慰问品,并携老人参观游览了浙江捐建的“浙江泰顺廊桥”。


活动中,泰顺会场与南投集集会场同步视频连线。泰顺县台联会副会长、台属翁卿华向集集镇八张里贫困孤老和泰顺籍乡亲介绍了泰顺的新发展、新变化,向他们送去美好祝福和问候,邀请他们到泰顺旅游、省亲。


“浙江泰顺廊桥”建造工艺师曾家快与南投县集集镇武昌宫主委陈永锜致意问候,并对其在建桥期间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泰顺泗溪镇下桥村与集集镇八张里负责人相互交流问候,双方一见如故,希望以后有更多交流联谊的机会,增进彼此的亲情、乡情和友情。台湾中华台浙泰顺经贸文化协进会理事长蔡之贯表示,泰顺是自己的故乡,也是廊桥之乡,归乡的游子,只要看到廊桥就知道:家,更近了;希望让廊桥交流共同、谅解互信的精神,长留每一个人的心中,也希望泰顺与南投这两座美丽山城友谊长存。


据悉,泰顺与南投的渊源始于廊桥。2019年“浙江泰顺廊桥”在两地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落成南投县集集镇,迄今已有三周年。期间,两地同胞来往密切、互赠有无,两岸多次举办“廊桥情 海峡梦”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两岸“同根同源”历史文化,不断增进了彼此情感交融和心灵契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