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苏贞昌选后“假请辞”挨批厚脸皮 民进党内开第一炮逼其下台负责
时间:2022-12-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26日尘埃落定,民进党在目前执政的7个县市当中,仅保住高雄市、台南市、屏东县及嘉义县,丢掉桃园市、新竹市与基隆市,云林县以北完全失守,这是民进党创党36年以来的最差纪录。蔡英文26日晚间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然而,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却仅“假惺惺”地口头“请辞”,在与蔡英文演了一出“不能没有你”的烂戏码后,又随即接受慰留。但岛内舆论怎么会放过这对傲慢的“主仆”,痛批苏贞昌厚脸皮,留恋手中能让其耀武扬威的权力。

苏贞昌“假请辞”获慰留 遭轰脸皮有够厚

对于苏贞昌“请辞”获慰留,中国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认为,苏贞昌应下台负责,这次接受慰留,是因为蔡、苏两人各有盘算,若蔡英文让苏贞昌请辞,将牵扯到目前审总预算状况,影响非常大,苏也在肖想(闽南语,意为“妄想”)2024,因此苏贞昌口头称“请辞”,只是行礼如仪串场而已,未来民进党内部政治角力与斗争恐将越演越烈。

民众党前“立委”蔡壁如表示,苏贞昌虽留任,但民进党大败,苏的行政团队要负最大责任,执政的傲慢态度,把整个行政团队变成民进党的辅选机器,不让确诊者投票、停止台商通过“小三通”返乡。

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批评蔡苏唱双簧、扮黑白脸。他表示,苏贞昌口头“请辞”,蔡英文却称要维持“内阁”稳定,两人就是在演戏,大家对施政不满意,苏贞昌还继续干,脸皮有够厚,“怎么好意思?”赵少康说,若他是苏贞昌,蔡英文慰留10次也得辞,这就是责任政治,哪有选成这么烂,人民不满意还厚着脸皮待下去?民进党是没有人了吗?

民进党内“逼宫”第一枪 王世坚要苏贞昌下台

不仅外界质疑声不断,就连民进党内也有异声,认为苏贞昌不请辞,不足以挽回人民信心。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27日在电视节目重炮开轰苏贞昌。他称,苏贞昌面对民代质询,即使对方是不同政党或是学养和风评再差,仍是人民选出来的,人民就是老板,民代代替人民对行政机构负责人进行监督、查账时,“‘苏贞昌吱吱喳喳什么呢?”这种态度是对人民的不尊重,他直言“苏贞昌是赢了口才,输了民心”。

针对民进党大败,王世坚说,社会民意已给出答案,即使大家不认为罪过全在苏贞昌身上,但苏担任最高行政首长3年,主其事者就是苏,要负起最大责任。他强调,若不换苏贞昌,只是“内阁”少部分更动,任何人在苏的强势下,想要有所发挥,都不太可能,行政机构的人事改组“刻不容缓”。

最新民调:95%台民众认为苏贞昌“应下台”

面对外界争议,苏贞昌28日受访时声称,要“坚守岗位”把其他持续进行的工作做好,要做出更好的成绩,以回应人民。

不过,台湾“中时新闻网”28日针对“你认为苏贞昌是否应辞去‘行政院长’一职?”进行网络民调,结果显示有95.45%的民众认为“应下台”,仅有4.20%的民众认为“不必下台”。参与投票的网友也纷纷留言反讽“别下台,2024下架民进党靠你苏贞昌了”“苏贞昌不用下台,让他继续乱搞,2024在野党才有希望”“不必下台,留下来丢人现眼更加好”。

台媒:苏贞昌霸气嚣张 若不下台民进党恐无法止血

台湾《中国时报》对此发表文章指出,民进党选举大败,全民再度用选票给民进党教训,而这股对民进党“厌恶感”正是来自苏贞昌所率领的“战狼内阁”。苏贞昌堪称台湾地区有史以来最无视民意的行政首长,不仅不谦卑,还会呛监督者;一再自豪吹嘘当局执政亮点和政绩,现在选民用选票给了最好答案,苏“内阁”应下台一鞠躬,退场以示负责。

台湾《联合报》也对蔡英文以所谓“内外情势险峻需要稳定”为由慰留苏贞昌连发多篇评论,质疑“这叫哪门子败选检讨,根本无视于民意之反弹”。相关文章指出,蔡英文这样的处理不仅毫无诚意,也与她在这次惨败中应负的失职责任不成比例。所谓“稳定”,更是一个陈滥的借口。人民对民进党当局的愤懑正在高涨,民进党内的不满情绪正在寻找出口,蔡英文若坚拒改组“内阁”,恐怕无法止住民进党的失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