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台湾网:温州龙湾和台湾南投进行书画云交流 以文会友以画传情
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2022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云交流活动近日在浙江温州举行,来自温州龙湾和台湾南投的28位艺术家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欢聚一堂,分别就书法、美术等领域进行交流,并现场挥毫泼墨,共叙翰墨、同写丹青,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共同描绘两岸的美好未来。


“我们这个活动已经举办三年了,两岸艺术家就像走亲戚一样,通过这种艺术交流的方式,进行感情上的交流。通过艺术让台湾地区朋友了解到我们温州的风土人情、地方特色艺术,比如温州瓯塑,台湾地区朋友也向我们介绍他们的风土人情,感觉在一年一年交流中彼此感情越来越深厚,大家也很希望早日摘掉口罩,能互相面对面交流”。温州镌墨楼魏碑书会召集人陈孝绿说道。


在书写完“两岸一家亲”的作品后,温州镌墨楼魏碑书会导师林光进表示,我们以书画为媒,把范围扩大,同台湾地区的书画爱好者,也是志同道合,我们文化相通,同文同种同源,希望今后多走动、多交流。


据悉,本次“以文会友·传情两岸”艺术交流活动是“永昌缘·两岸情”两岸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近年来,两地以两岸同名学校永昌小学为纽带,以文化为桥梁,依托古堡、名人、民俗、书法等文化金名片,创新两岸交流方式,拓宽双方交流渠道,在文化交流、教育交流、邻里互动交流取得了多方面成效,结出了两岸同胞情谊的累累硕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