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领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体研讨(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1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10日,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领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体研讨(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台办主任林小露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办干部职工参会,林小露、林瑞都、李跃国作中心发言。


会上全文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交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时代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温州对台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温州对台工作要把“两个确立”的要求,落实到全面认识、理解和贯彻执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动台湾问题的解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中心任务,持续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携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发扬斗争精神,明确底线和红线,坚定开展反“台独”、反干涉斗争。要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将这些优势转化为对台工作的胜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