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苍南
苍南县开展两岸一家亲“庆国庆 话重阳”活动
时间:2022-10-0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9月30日上午,在霞关九凤老街台联界别委员工作室门口,传出了悠扬的民谣音乐和重阳糕、菊花酒的香气,一场听觉和味觉双重盛宴开启了节日的问候,也搭起了台湾九份老街和霞关九凤老街的连心桥。


活动现场,在苍台胞张乐民唱起“霞关老街,我爱你;霞关老街,很美丽;霞关老街,欢迎你,欢迎你来看我的美丽!”不一会儿街坊邻居、往来游



客便在小摊位前驻足,大家品重阳糕、喝菊花酒,笑容灿烂,畅谈两岸的重阳风俗,还有一些自发在摊位前拍照留念。



家住老街的居民说“霞关没有地方卖重阳糕,也没有人说起重阳要喝菊花酒,今天大家都来尝尝”;被邻居叫来的曾吓绿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连连道谢,拿着糕小口吃起来……活动持续了半天时间,吸引了百余位老人前来参加活动,苍南县政协第十一届台联界别委员表示,接下去会不定期在霞关老街委员工作室开展活动,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台胞张乐民老师感慨道:“很开心参加了本次活动,跟一些朋友们、乡亲们以及老人们共同的互动,唱唱歌,聊聊天,感觉非常开心,这既代表着两岸家庭的和谐气氛,也能够体现出两岸之间的情感的交流融合,同时又发扬了全社会敬老传统,关心老年人,非常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