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鹿城区开展涉台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10-08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鹿城区陆续组织开展“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涉台宣传进社区活动,普及涉台知识,宣传惠台政策,营造“两岸一家亲”良好氛围,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五马街道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涉台方针政策、惠台政策、涉台知识的知晓率和理解度,提升广大居民群众涉台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五马街道组织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分发涉台宣传资料及物资、面对面讲解涉台知识、推广“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涉台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让广大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有关知识。



滨江街道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居民爱祖国、爱宝岛、盼统一的情感,滨江街道近日在杨府山公园开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涉台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涉台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教育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涉台知识。现场居民仔细阅读教育宣传手册,询问相关涉台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现场氛围热烈。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温州与台湾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希望两岸亲情永续,同心同建,共融共享。


图片2.png


山福镇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群众涉台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山福镇在双潮锦园开展涉台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向村民群众解读《浙江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从投资合作、科技创新、创业就业、文化交流、生活待遇等5大方面宣传76条惠台政策,让居民了解对惠台政策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通过此次“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涉台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涉台知识及惠台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加深广大居民对台湾地区的了解,为两岸融合发展、增强祖国统一凝聚力营造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