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文成
文成县深入开展“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涉台主题宣传
时间:2022-10-2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金秋十月,文成县委台办和文成县教育局携手谋划、共同发起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涉台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面向全县五年级师生及其家庭,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引起了良好反响。


一、“课本+读本”双重引导。针对五年级品德课程中“我们神圣的国土、中华民族一家亲”等学习内容,县委台办结合实际精心设计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宣传折页小读本。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了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认识。



二、“校内+校外”双重教育。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全县五年级师生在10月25日,统一开展“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班队课主题教育。县台办干部纷纷化身“教师”,前往文成县实验小学向师生们讲述1945年10月25日中国战区台湾省接受日本投降等有关涉台知识,为多个班级中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大队部给少先队员们布置了家庭作业,回家与家长共读民族英雄郑成功等故事,搜索学习党的二十大涉台论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三、“线上+线下”双重宣传。在线下授课宣传的同时,在线上分享了县台办提供的涉台资料和各类惠台政策,推送“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公众号,了解更多对台工作情况,最大限度地为台胞台商在文成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努力为打造“台胞筑梦家园”寻觅资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