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乐清
翰墨传情 两岸连心 乐清市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国画云展览活动
时间:2022-10-1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乐清市台联会联合翰墨空间艺术、中国女子书画会台湾分会、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共同主办翰墨传情——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国画云展览活动。


《月色苍龙吟》——叶君萍(台湾)


《风动香溢情》——陈丽雀(台湾)


本次云展览共展出了浙江和台湾两地62名画家的中国画作品,其中浙江39名,台湾23名,而浙江的画家中较多为乐清的作者,总人数较2020年增加了20人,展览的作品,山水、人物、花卉等三大门类齐全,写意、工笔、兼工带写的技法皆而有之,许多作品巧思构图,形式新颖,立意深邃,主题突出,个性彰显。62件展出的作品给人以丰富多彩之意、创新求变之感。


《红叶山娘》——林慧怜(台湾)


近年来,乐清市台联会联合两岸多家书画艺术协会致力于中国画艺术传承交流活动,在两岸多地分别举办中国画交流展览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后由于受疫情影响,转为线上云展览。交流形式变化了,两岸艺术家勇攀艺术高峰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家在绿水青山中》——叶旭华(乐清)


《绿色家园》——尚文光(乐清)


据悉,从2020年开始,乐清市台联会就联合乐清与台湾两地书画艺术协会举办海峡两岸中国画云展览活动,为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提供平台、搭建桥梁,促进两岸艺术家的互动交流,共同进步。此次云展览活动的主题为“情系中华”,意喻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皆为中华儿女,血脉相通,文脉相连,携手并进。


《乡村记忆》——胡晓蓓(乐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