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委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收看直播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不时随着银幕发出阵阵掌声,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与成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报告主题宏大、意义深远、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报告中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对台工作者,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实干担当,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温州对台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创新对台工作思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一是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全覆盖式推进学习教育,运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扎扎实实地推动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二是抓宣讲。深入走访台胞台企,采取多种形式向台胞台企宣讲,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台胞台企服务中,坚决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好,为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三是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对台工作的生动实践,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研究好明年工作重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温州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