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2022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2022-10-1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金秋风景如画,在喜庆的十月,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基层文化交流,由温州(龙湾)镌墨楼魏碑书会和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文化创意与设计系联合举办的2022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将分期展出两岸书画爱好者的作品,两地书法家立足传统书法理念,以继承和表达传统书墨功夫为技法要诀,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一同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挥毫泼墨,生辉丹青,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此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


图片1.png

书法作品:两岸一家、血浓于水


据悉,活动得到两岸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征集到26位温州龙湾书画家、33位台湾南投书画家的作品。绘画作品以传统中国水墨画为主,有山水、花鸟、人物,也有一些新风格、新课题的探索作品,同时也有一定数量的西画,体现了中华文明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


书法作品:永昌缘、两岸情


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本次书画网络展览交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展示两岸书画家最新书画作品成果,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展现大好河山和时代风采,描绘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


据悉,10月下旬,还将举行2022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论坛,龙湾和南投两地书画艺术家将通过视频连线,笔墨传情,面对面开展技术观摩和学术讨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