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乐清
乐清市开展涉台宣传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0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红色党史,宣传涉台知识深入人心,近日,乐清市开展了涉台宣传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9月3日,正是中国抗日胜利76周年纪念日,乐清市台办、市台联会、政协台联界别30多人前往乐清市永乐抗日支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藏的历史文物、一座座真实还原的雕像前驻足,重温乐清人民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台联会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台联工作质效,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时,乐清市台办、台联会还举办了专题学习会,邀请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作了题为浅谈台湾问题和祖国统一的专题讲课。李跃国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从当前台海形势谈起,展望了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前景。整个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分析透彻,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台海形势,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为大家及时了解台海形势,更好地把握两岸关系发展趋势提供了帮助,也对中央对台基本方针政策有更全面和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今年以来,乐清市持续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三进”活动,通过开展“台胞台企服务月”活动走访宣传,涉台知识进街道、社区联动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8月,先后走访调研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温州联都贸易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宣传惠台政策和涉台知识;联合城南街道办事处在松竹社区开展“涉台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 以“学百年党史,促融和发展”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等形式,围绕台湾历史地理、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湾风土人情、两地经贸交流、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惠台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知识。当天共有100多位居民和社区干部参加活动,现场发放涉台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通过活动,广大社区干部和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增强了对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